您好!欢迎来到河北科瑞斯机床附件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请选择语言:中文版 English

0317-3012189河北科瑞斯机床附件股份有限公司——机床附件专业生产供应商

0317-3012189

产品分类

联系我们

地址:沧州市新华区长芦南大道国际五金城29栋128-130

邮箱:bnee98@126.com

网址:www.krius.net.cn

紧固件企业如何拥抱“互联网+”

作者:河北科瑞斯机床附件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:本站原创日期:2016/12/15 0:02:16 点击:属于:

 《中国制造2025》,克强总理2015年5月提出的,它既是第一工业传媒的发展纲领,更是未来十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纲领。十年间的方向和方法,中国制造业当然要深入解读,这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。

 
《中国制造2025》类似德国的工业4.0,美国的工业互联网,也有其不同之处,其核心是“智能制造”。提及智能制造,就必须好好了解下“互联网+”,那作为紧固件行业,到底如何+互联网呢?
中国制造2025
啥是互联网+,是国家战略:据第一工业网讯: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提出“互联网+”的概念;习主席也早在2012年考察腾讯时也提出:现在人类已进入全新互联网时代,互联网将对人类生活、生产、生产力发展起到巨大推进作用。
怎么释义:“互联网+”就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,推进技术、生产效率等,提升实体经济。
“+”是加什么:+是∞,是无穷大,也是加速,通过互联网、云计算、大数据、安全云库、物联网、万联网、工业互联网、能源互联网……实现跨界融合。
 
 跟紧固件企业有什么关系
 
1、顺势:明势——互联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中国紧固件企业转型已不是新鲜话题,无论是技术、销售、环保……各方面制约越来越多,资源越来越紧张。紧固件行业是传统行业,而互联网时代,很多从业者都无所适从,不知该如何调整,企业要从“不理解”到“包容”到“慢慢拥抱”,顺势而为。
 
2、借势:互联网+的精髓是“连接”。“连接数据,整合资源”这是传统制造业不被接受的,但互联网+时代,这将成为紧固件行业的新常态。借力互联网,借势跨界资源!
 
3、乘势:其实,越来越多的优秀紧固件企业已开始行动,趁势而飞,例如在产品上使用二维码进行追踪及售后服务、在产业上下游企业对接,共享客户,进行大数据分析、更有较多紧固件企业在B2B平台展开标准件的销售……事实将证明,只要将互联网这个工具应用好,它将会推进传统制造业发展!
什么类型的紧固件企业适合导入互联网+
上升期的紧固件企业!
具体怎样做?
紧固件的互联网+加什么:
 
1、“+通讯业”:+ERP、+大数据分析、+人工智能(生产线、筛查、包装)、+物联网、+网络安全;
2、“+媒体”:如打通工业上下游采购,让工业品销售更轻松的第一工业网、移动广告等;
3、“+领域渗透”:螺丝(螺栓、螺钉、螺母、垫圈、挡圈、螺柱、销、键、非标、组合螺丝、连接副)+新材料、螺丝+新装备、螺丝+新能源等。
4、“+互联网金融”:
5、“+零售行业”:B2C、O2O、移动电商……
研发研发研发——非标螺丝的研发定制能力,是一个螺丝企业的智力资本;
 
构建版权生态——在互联网新生态圈中,专利代表创新,版权代表生产力;
重视品牌宣传和形象打造,再小的螺丝个体,都要有自己的品牌——现在开始,
左手跨界融合,右手细分应用领域——这是紧固件工厂向工业4.0奔跑的正确方向;
“移动互联+渗透应用”——这是实现“智慧螺丝,智慧工厂”的正确路径;
工匠精神成就百年伟业——彻底摘掉“中国制造业重商不重工”的帽子,
百年制造业的秘笈乃四字:工匠精神。